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湘阴法院加大执行力度治老赖
作者:熊佐  发布时间:2015-04-29 16:02:03 打印 字号: | |

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长仑法庭成功执结一起信用社贷款纠纷案件,被执行人邵某在被司法拘留后第3天就履行了全部还款义务

被执行人邵某于2013年1月24日向信用社申请贷款200000元,信用社于2013年1月24日与邵某签订了借款合同,办理200000元的贷款手续,且约定按季结息,2014年1月24日一次性还清本息。后被执行人不能按合同要求还清本息,经信用社多次催收未果。信用社遂向法庭申请支付令,法庭受理后依法向被执行人发出支付令,在支付令生效后,执行法官多次上门与被执行人做工作,向他阐明相关法律知识及不自动履行的法律后果。在多次登门仍执行无果的情况下,法庭坚决决定依法对被执行人进行拘留,在拘留后的第三天,被执行人向信用社偿还了借贷本金及利息,该案得以成功执结。

近段时间以来,湘阴县农村信用合作社正在进行农村商业银行改制,需追回许多借款,人民法院为了维护信用社的合法权益,营造当地良好的经济环境,对涉及信用社的不良贷款问题,重拳出击,依法收回了部分借款,同时有效抵制了借贷不还的不良社会风气,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中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