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周末在执行
作者:蒋利娟  发布时间:2015-08-17 09:49:20 打印 字号: | |

    “蒋庭长,我与被执行人在一起,他还是说没钱,我申请你们采取强制措施。”周六上午9点钟,我收到了一当事人发来的信息。这是一起劳务纠纷案件,原告张某于2012年向法院起诉,鲁某欠张某劳务工资款2万元,经法院判决后,鲁某一直回避执行,记不清我们跑他家都有多少次了,一直没有见到他本人,电话也不接,信息也不回,查账账上没钱,临控报了也没回音,案件执行限入僵局。
    张某是外地人,每来讨次债路费都花费不少。时间过去两三年了还没有执行效果,难免要听当事人的怨言甚至过激的威胁,这些作为法官都能理解和忍受。让当事人的权力兑现,这才是我们最有力的回应。张某通过多方打听,得知了鲁某的行踪。收到张某的信息后,虽然是难得轻松的周末,但我还是有些兴奋了,多次的努力终于有了结果。我马上安排人员,同时跟院领导请示汇报,决定对鲁某采取强制措施。我们的人员和车辆在10点多就到达了张某和鲁某会面的地点。在与鲁某面谈后,仍没有付款的诚意,我们把他送上了去拘留所的路上。
     望着警车远去的背影,我想不管案件将来执行效果如何,只要我们尽心尽力了,我们也就对得起自己胸前的法徽。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中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