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老赖”拒不履行法院判决被拘留
作者:高可攀  发布时间:2015-09-16 15:15:5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依法对拒不履行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义务的被执行人汪某某处以司法拘留15日。

    申请执行人汪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某等三人因合伙协议纠纷产生矛盾,申请执行人汪某与被执行人汪某某等人多次协商,未能解决双方的矛盾纠纷。后汪某诉至湘阴法院。法院通过审理,于2014年5月15日作出(2014)湘民一初字第198号民事判决,判令三名被执行人依法向申请执行人退还合伙财产。但被执行人汪某某一直未按法律文书履行法定义务。为维护法律的权威,依法保障申请人的合法权益,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汪某军采取了拘留措施。被拘留后,被执行人充分认识到自己的错误,积极履行了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本案现已全部执行完毕。

    今年以来,湘阴法院加大对“老赖”的打击力度,对拒不露面、虚报财产的被执行人加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对拒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采取罚款、拘留的强制执行措施,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维护法律的权威。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中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