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湘阴法院整合资源促执行
作者:陈中伟  发布时间:2016-03-07 14:59:08 打印 字号: | |

    今年来,湘阴县人民法院通过整合执行资源,不断加大执行工作的力度全面提高执行案件的实际执结率和到位率,实现了执行工作质效的有效提升。1-2月份 ,该院新收执行案件89件,执结案件75件,结案标的1100多万元结案率较去年同期提高27个百分点,收到良好的法律效果社会效果。

    该院将此前由各人民法庭审理并执行的案件划归至执行局集中执行。执行人员进行有效整合挑选政治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工作经验丰富的干警参与执行工作,今年新调入7名年富力强的干警充实到执行队伍。将执行人员分成三个执行小组,分别由一名执行副局长担任组长,负责对相应区域和性质的案件执行。同时,增加一台警车作为执行办案用车,增配电脑、执法记录仪、手铐等执行装备。

    对有能力履行而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当事人,该院采取禁止高消费、限制出境、查封财产、冻结、划拨存款、司法拘留直至追究刑事责任等措施,强力推进案件执行。目前已采取查询35次,查封、冻结等26次,对5名被执行人依法采取拘留措施,对2名被执行人进行罚款,对2名被告人以以拒不执行法院判决裁定罪判刑。

    同时,为增进社会各界对法院执行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在对典型案件的执行过程中,积极邀请各级媒体、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村、居委会干部、人民陪审员、廉政监督员见证执行,营造声势,教育群众,从而形成良好的执行环境和氛围。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中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