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湘阴法院促肇事者登门慰问交通事故受害方
作者:喻娟 张猛  发布时间:2016-06-01 10:39:49 打印 字号: | |
肇事者在法院工作人员带领下登门慰问交通事故受害方

    531日,在湘阴县法院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家在嘉禾县的李某怀着无比愧疚的心情来到了湘阴县袁家铺镇周吉村一组邹某家中,他想在儿童节即将到来时给她两位年幼的小孩带来一份惊喜,并诚心慰问一下她的家人。

    未入门,见法院工作人员和李某来访,邹某的丈夫陈某热情迎接,李某紧握两人的手,陈某将其迎入家中落座,还入坐稳,李某忙表示心中的愧疚,希望陈某及小朋友们能够原谅他,同时在儿童节来临之际,祝福小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陈某表示理解,也感谢法院和李某的慰问。大家畅谈许久,临走时,李某又拿出3000元请给孩子买点学习用的东西,再次表达歉意后离开。与此同时,工作人员亦代表法院给陈先生及小朋友送去慰问。
   
能有此情景,实属不容易,李某原是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案的被告,邹某是受害人,已在车祸中去世,留下靠出卖劳动力为生的丈夫和年幼的一对儿女,双方此前对簿公堂,即将成仇,湘阴县人民法院城南法庭的工作人员秉持依法裁判、司法为民、息诉止争的理念,开展了大量工作,对双方当事人进行多次开导、教育、劝道,最终功夫不负苦心人,促成双方内心的释然,达成法律之外的情理和谐。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中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