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湘阴:跨越千里执难案
作者:熊俊 余德意  发布时间:2016-11-16 16:35:52 打印 字号: | |

11月16日,湘阴法院的执行干警,经过连续20多小时的车程,跨越湖南、广东、海南三省,终于将被执行人傅某的越野车扣押至湘阴法院,为一起借款案件的执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原告刘某和被告傅某之间的借款于今年6月10日经湘阴法院判决,由傅某向刘某偿还借款20万元,判决生效之后,被告傅某一直以在海口经营诊所,没有时间回湖南为由,迟迟没有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7月22日,刘某向湘阴县人民法院提出强制执行的申请,湘阴法院在受理执行立案后,迅速、有效的采取相关司法查控措施,在执行过程中,查封了被执行人傅某名下一辆本田小型越野车,执行人员要求傅某将查封车辆交付法院处置变现,但傅某一直以人、车都在外地为由,推诿搪塞。

11月13日当天上午,申请执行人刘某在海口发现被执行人傅某的车辆后,一直跟踪,傅某知道刘某跟踪自己,赶紧左右逃窜,最终,被申请执行人刘某拦截下来,随后向法院电话举报。

获悉此线索后,针对该案的具体情况,承办法官德意及时向院领导汇报案情,得到批准后,立马向海口市法院等部门发出了协助执行通知,并订了第二天最早飞往海口的机票,亲自带队向海南进发。

执行干警一行人到达海口后,丝毫没有顾虑到长途爬涉的辛苦,立马跟双方进行协调工作,反复释明案理及执行法律依据,并再三强调要求傅某配合法院工作,将被执行人傅某名下的车辆进行扣押,如果其仍拒绝履行的话,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经执行人员告知拒不履行的相关法律后果,傅某才逐渐受震服软。交出该车辆的钥匙和行驶证,执行人员盛哲霖,克服疲倦,振奋精神,连夜返回,历经20多个小时的车程,将该车辆扣押至湘阴县人民法院。

跨越省,来回两千六百多公里的路程,转换了海陆空三种不同的交通方式,对于规避执行、拒不履行的被执行人,无论路途多么遥远、条件多么辛苦,法院都会加大执行力度,攻克执行难关,努力让个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陈中伟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