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小方法,大作用
作者:许凌云  发布时间:2017-02-22 10:28:34 打印 字号: | |

2017年春节的脚步刚走,为了适应法官员额制改革,充分调动所有干警的工作积极性,我院在李院长等院领导的带领下,有条不紊地进行了相关的人事调整,而我也由民一庭调到了白马寺法庭。

温总理说过,“基层锻炼成长,大有可为。”所以被分到白马法庭,我心底是高兴的,希望为基层的老百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接触到白马法庭的案子,我发觉与在民一庭不同,民一庭所辖的范围是县城,所以当事人也大体都在县城,当事人来法院领取应诉材料等较容易,而白马法庭所辖的范围却是湘阴县最偏僻的三个乡镇。那里老百姓相对贫困,很大部分人都常年在外地打工,尤其以在广东的居多。甚至有一些当事人居无定所,连一个确切的地址都没有。这给我们送达法院的应诉材料等带来了困难。

困难总是会解决的,困难中也孕育中创新。我发现每个当事人基本都有微信,于是尝试着添加他们为好友。然后通过微信把材料发给他们。当事人对此也很乐意,因为从广东回湘阴一趟确实不易,而短短的微信却化解了距离的阻隔。李克强总理提倡“互联网+”,我却学到了“微信+”,更学到了如何成为一名称职的法律工作者,给老百姓多增添些方便与实惠,减少些困难与麻烦。

“微信送达”本是件微不足道的小事情,举手投足间便可完成,却给当事人带来了极大的方便。而工作本就是由这些“小事情”组成,关键是我们怎么从这些“小事情”着手,小事情有小方法,小方法亦有大作用。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