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接待当事人有感
作者:李新春 胡美娜  发布时间:2017-03-02 10:12:50 打印 字号: | |

每天打开办公室的门,当事人一拨接一拨不停,接待、引导、分流,似乎就是医院坐诊的医生。但我们又不同于医生,病人到医院看病见医生是满脸谦诚,唯恐医生话语不透,没有道尽玄机,而我们首先面对的是当事人的质问“你们法院是怎么搞的,钱还没给我执行回来”、“你们到底给我去找人没有”、“打官司没用”等,面对这些无端的指责,我们自己只能满脸笑容的解释,化解当事人的怨气和不解,把当事人从怒气冲冲说到其心情舒畅的离开,这其中谁又了解执行干警的辛酸。

最高院周强院长要求解决的执行难,并不是解决执行完毕所有的案子。做执行干警难,做一名优秀的执行干警更难。做一名执行干警要做到软与硬的兼并,对申请执行人要软,对他们的不理解,只能跟他们讲道理,像我们执行局两千余案,每个案子每年出警四趟,就有9000余趟,可以说我们执行干警时刻在路上,可又有多少申请执行人理解呢。对被执行人又要硬,冻结银行账号、扣押其财产,甚至对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的时候,这就是执行干警最强硬的时候,加班是常态,半夜撂下家人孩子出警是常事,即使这样,为争取当事人合法权益的实现,维护社会程序的合理合法,执行干警们就是这样问心无愧的工作着!

向默默无闻工作在一线的执行干警致敬!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