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意外的调解
作者:许凌云  发布时间:2017-03-03 10:37:54 打印 字号: | |

正在埋头整理案卷,突然手机铃声响了,显示一个看似熟悉的陌生号码来电,“您好,许法官,我是张某某,您在办公室吗,我过来一趟。”他是我一个民间借贷案子的被告,之前,我已经联系过他很多次了,但他总是不愿意来法院,也不告知我们他在哪里。甚至,我和另一个同事到他老家去找过他,他父母在,但是不愿意透露他的去向,也拒接领取应诉材料。这使我很是苦恼,寻思着这个案子该如何送达应诉材料。今天他主动来这里,真是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他跟我说:“我是一个农民,对法院不太了解,所以接到法院的电话很害怕,所以本能的躲避,但是通过与您几次的电话沟通,发现您很和善,也在真诚实意的想帮我解决问题,所以我主动来找您了。我和原告以前是很好的朋友,借了他6万元,我愿意偿还,但是我现在实在一次性拿不出这么多,可不可以跟原告商量下,分期偿还|。于是我约来案件的原告,在做了一番工作之后,当事人终于达成了和解,同意6万元分4年偿还,每年归还1.5万元。

 原、被告之间本是同乡,又是很要好的同学,之前为了这6万元的借贷,吵得脸红脖子粗,互相不往来,在案子调解好之后,他们开心的握起了久别的友谊之手。突然,我觉得好“幸福”,于自己来说,现在法院工作压力大,案子多,调解了一个案子,我们就少了一份负担,完成了一份责任;于他们来说,看到他们重拾友情,心里也十分欢喜。

 本来送达都“老大难”的案子,竟然意外的调解了,想想付出都是值得的,也坚信只要持续不断的努力,就算以后遇到再难的案子也会有峰回路转的那一天。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