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在路上
作者:喻娟  发布时间:2017-03-06 10:30:12 打印 字号: | |

美国作家凯鲁亚克于20世纪60年代创作的小说《在路上》,讲述了叛逆不羁的青年学生萨尔和一群“兴趣相投的朋友”结伴横越美国大陆,最终到达墨西哥的经历,在旅程中他们毫无顾忌尽情展露个性,经过漫长的放浪后开始渐渐感悟生命的意义,小说以当时美国社会现实为写作背景,一经问世便收获了巨大的社会反响,及至现在每位读者拜读后亦能产生强烈的共鸣。

正如大家都承认的那样:人生就像一场旅行,每个人在跋涉的路上总不断致力向前、不断遭遇挫折、不断克服困难、不断成熟蜕变,如此循环往复、活出属于自己特有的生命轨迹……当我们经历了一切的悲欢离合、酸甜苦辣,获得了越来越多的生活经验、感悟出越来越接近本真的生活意义,我们的生命也将接近尾声、身归混沌。那么生命的意义究竟是什么呢?

心说:“爱在左,同情在右,走在生命的两旁,随时撒种,随时开花,将这一径长途,点缀得鲜花弥漫,使穿枝拂叶的行人踏着荆棘,不觉得痛苦,有泪可落,却不是悲凉”即使终有一天我们都将从世界上消失无踪,我们也需要盛着满满的心意在生活之路上不断挑战自己、完善自己,同时善待身边的人。

我们正年轻,有足够的时间让心中小小的期待变为现实,也能满怀激情地去挑战各种不可能,接受失败却愈挫愈勇,只要决心够坚定、目标够明确、每个人都能体验名副其实的人生。属于我们的美好远方非去不可,在到达之前,永不停止。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