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做生活的主人
作者:喻娟  发布时间:2017-05-11 10:47:51 打印 字号: | |

连日的阴雨天气让原本紧张的生活显得愈发,今天的天似乎亮得异常的早,清晨一束阳光从窗帘的缝隙间射进来,立马让这小小的房间变得明亮而充满温暖。

生活总是晴雨相伴,气候变换会带给我们不同的内心感受,一如每天的生活经历会影响心情的起伏。我们总是渴望阳光的温暖、人心的温暖,却总在遭遇风雨和冷漠之后抱怨人生的无常,未意识到客观存在不会随你的内心感受而改变,亦不会因你的抗拒而消失。

认清客观事实,发现事物规律,掌握做事方法是我们解决问题的正确途径,埋怨、发泄和逃避只会让问题更加复杂。你不可以左右客观存在却可以改变自己的心情,一朵盛开的鲜花,一束清晨的暖阳都能带给我们无限惊喜,而我们缺乏的往往是发现惊喜的心情,感悟美好的心智。

 

一个懂得用唯物辩证观点看待问题,知道用科学方法处理问题、管理情绪的人才能做生活的主人。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