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谢谢你
作者:刘三妹  发布时间:2017-06-21 10:20:11 打印 字号: | |

晚上在家,手机微信叮咚一响打开一看,原来一个离婚案子的当事人发信息来说:“谢谢你,法官。我跟我老公的离婚案子经你们调解和好之后,老公经常在家陪我和孩子,我们现在的感情非常好。谢谢你。”看完这条微信,为他们之间能够和好如初而欣喜的同时也为付出得到收获而欣慰。

李某与王某是在2014年的时候经人介绍相识,2015年元月在农村举办了婚礼并在两三天后在湘阴县民政局办理了结婚登记手续,2015年年底迎来了他们的孩子。刚结合的夫妻与年轻的父母双重身份让他们的生活少不了磕磕绊绊,加之双方都是急躁的性子,气急的时候偶尔也会采用暴力解决问题。2017年3月8日,李某一气之下向法院提起诉讼。开庭的时候,李某声嘶力竭向王某以及法官陈述初为人妻、人母的种种不适应以及生活中的琐事,说到伤心处便再也不掩饰自己的情绪痛哭起来。王某看着李某诉说着自己生活中的种种难处,联想到自己平日的举动,脸上浮出了愧疚与想安慰妻子又怕妻子更加伤心而手足无措的样子。法官见此知晓双方还是有感情便背对背做双方的思想工作。庭一开完,李某与王某便手挽手回家了。

没想到十来天过去后,李某特意发了一条微信给我,就是这样简单的几句话却让我开心了一个晚上,短暂的激动过后更加多了一份对法官这个职业的认同感与荣誉感。虽然这只是一个小小的案件,但无论案件大小只要我们坚持履行好自己的职责,努力做到定纷止争、帮当事人排忧解难,就是我们作为一名法官的个人价值及社会价值的体现。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