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七秒钟的记忆
作者:熊凯  发布时间:2017-08-31 09:21:01 打印 字号: | |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若无心是挂心头,便是人间好时节。

     ------题记

   烟灰了天际,往事不回头,回忆就这样,烟淡了,云散了,一切终将曲离欢散。再好的人,再好的事,总会从你身边掠过。不如就化身为鱼,只有七秒钟的记忆。一切愉快的回忆都成为了过去,不去回味昨天的美好,是因为在想也只是回忆。

   曾经的我也因考试的失利而痛苦,为了那不堪一击的分数而悔恨不已;也因初恋的分手而刺痛,为了那化为泡影的幻想而锥心不已。那刻苦铭心的回忆,时常在我脑海中浮现,深深的扎在内心的深处那块土壤,慢慢生根发芽。一个闲时的下午,读到王家卫的一段话:“我们之所以有烦恼,是因为我们记性太好”。事实上确实如此,一个人自以为刻骨铭心的回忆,别人却早已忘记。人生漫漫路,等待我们的还不知有多少考验,我们为什么不把那扇痛苦的回忆之门关上。当我们关门时也许把过去的一切都留在了后面,不管是美好或痛苦的回忆,当我们把它关上时,我们就能大步向着未来前进。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辈定当上下求索。我们是骄傲的九零后,相信只有经过了苦难和磨砺之后,我们的人生才会绽放的更加绚丽缤纷。不必记住昨日的不顺,没人会看你的过程,记住某些人某些事,忘记某些人某些事;记住该记住的,忘记该忘记的。让人生更洒脱,让心情无牵挂,这才是我们这代人该有的生活。

来源: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