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诗情画意的秋
作者:熊凯  发布时间:2017-09-05 09:58:40 打印 字号: | |

秋天,就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穿着金色的纱衣站在夕阳下,被夕阳的五彩霞光照耀显得更加美丽,更加迷人。

一年之中,缤纷的四季各自精彩多姿,春的孕育激情,夏的粉红热烈,秋的迷人收获,冬的洁白端庄。而我相对而言,我更加欣赏秋天那无私的性格,不争姹紫嫣红,只守安宁。

唐朝大诗人杜牧有首诗这样写到“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天阶夜色凉如水,坐看牵牛织女星”,且不管这诗本身的含义,我觉得这诗中的女主人公真是有风情,一把折扇在手,在这样一个安静如水的秋夜里,看着这天上的星星,岂不悠闲快意?我想,如果是夏天啊,在北方还好,北方雨水少,如果在南方的话,这位女主人公哪还有闲情逸致仰望星空,定是哪里凉快就去了哪里。如此看来,秋季真是一个可以赏月休憩的良好时节。苏东坡就有“画中有诗,诗中有画”,王维更有“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的佳句。这该是多么梦幻般的美景啊!潺潺的流水,姣姣的月色,清泉,流水,涟涟。

秋天看似苍白却有无穷的魅力,就是为什么人们总是在秋季去名山观赏风景,感叹自然的神奇,秋雨带来凉爽的惬意,滴落在大地上,作为秋天的证明,打上迷人的烙印。

秋,你这迷人而又醉人的秋,你这忧愁而又伤感的秋,你这让人又爱又恨的秋。让我走进你的内心,感受你的欢喜,和你一起高兴,感受你的忧愁,和你一起落泪,感受你的温暖,和你一起释放能量,秋天敞开你那温暖的怀抱,让我融入到你的世界之中。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