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我的老师
作者:蒋利娟  发布时间:2017-09-11 11:17:34 打印 字号: | |

又逢教师节,心中老有个念头在闪烁,去看望一下我的初中老师,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老师家虽离我家很近,走路也只需10多分钟,但我已经大半年没有登门了,不禁有些自责起来。虽然是晚上7点多钟,对一般人来说,夜晚才刚开始,但对老年人而言,可能并不早了,于是先打了个电话,问问老人是否在家,何时休息,确定方便后就朝老师家走去。

老师年事已高,身体不太方便,他儿子安排了一套电梯房给两位老人住,楼层也不高就在4楼。走出电梯门,发现老师已经把防盗门敞开了,早早就等着我了。见我手上提了些东西,又开始责怪起来,下次再不准买礼物了,记得人来了就是最好的礼物。我宁愿每次点头说好,也不想做不听话的学生。

老师让我坐下,茶几上摆满了水果和零食,一样一样地拿着给我吃。老师走路时步履蹒跚,拿东西的手也在颤抖着,而一旁的师母虽比老师小十岁,但也中风很多年了,走路都不方便,还靠老师照顾着。看到他们,我也真正理解了什么叫相濡以沫,白头携老。老师虽行动不太方便,但思维很是清晰,聊起过去很多事情,话匣拉开后,就有说不完的有趣的情节展现在我面前,一旁的师母也间或附和一两句,让我听得更加入迷。他经历了文革、五风、分田到户、改革开放等不同时期,自然有很多故事可以分享。现在听起来也许很轻松,但经历时应该是波涛汹涌。他虽是在讲述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但不时也提醒我做人该注意些什么,回首人生的路途,他把他真实的体会推心置腹地告诉于我,与人为善,无愧于心,他这辈子也正是这样做的。

老师对我似乎有聊不完的话语,时钟悄悄地走到了晚上10点,老人平时的休息时间也快到了,我只得主动起身了,老人还硬是出门到楼梯间送我,不时嘱咐着我……。我告诉自己以后经常来看看老人吧,这是我一生都值得感恩的人。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