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目 送
作者:刘 三 妹  发布时间:2017-09-26 16:05:16 打印 字号: | |

早上送别朋友回武汉,一条笔直的道路,他转身朝汽车站的方向走去,我仍旧朝前向着法院走去。过完马路,想着回头看看他走到哪里,却惊喜的发现他还站在原地目送着我离去,幸福感油然而生,口里却在催促着“你怎么还不走,等会要赶不上车了。”最终,两人还是朝着相反的方向踏上各自的征程,可偶然一回头发现的温馨的目送,让离别也染上了淡淡的欣喜与甜蜜。

坐在桌前,仔细地思考,慢慢、慢慢地发现目送在我们的生活中无处不在。孩子与父母之间的缘分就是今生今世,父母在不断的目送着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读书时,孩子每天早上背着书包在父母疼惜的目光中离去,在父母盼望的眼光中踏着斜阳回家。渐渐长大,父母也在不断地目送孩子的背影渐行渐远。终有一天,孩子走出了父母的视线,每次离家时,父母总是眼含着担忧目送着孩子的离开,让远在他乡游子从此多了一份牵挂。

和朋友相聚,总觉得美好的时光太短暂,虽然彼此笑着相约着下次再聚首,可真等到离别的时候,伤感的情绪还是在周围蔓延。坐在车上,看着朋友眼含不舍的目送我们离去,伤心之余却让我们更加期待下次的相聚。

我们有着“劝君更尽一杯酒,西出阳关无故人”,“山回路转不见君,雪上空留马行处”等无数的诗句来表达离别依依不舍的情谊、对朋友前路珍重的殷勤祝愿。可离别时,一抹不舍眼光的目送却能让离别的哀愁淡化,感受到其中浓浓的情义。我想,有一些能够让你目送着他们离去或者你被他们目送着离开的人的存在都是一种幸运吧。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