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拖欠欠款达三年 湘阴法院司法拘留促履行
作者:熊凯  发布时间:2019-09-18 08:52:12 打印 字号: | |

9月17日,湘阴县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拖欠欠款长达三年之久的民间借贷纠纷案。面对有能力履行而拖延履行、拒不履行,甚至抗拒执行的被执行人,湘阴法院执行法官果断对这位“老油条”被执行人采取司法拘留。

据了解,被执行人熊某2015年至2016年间在申请人张某处赊购瓷砖家用,2016年元月双方经结算,熊某欠张某货款1.8万,并出具了欠条。张某经多次催要,熊某尚欠1万元拒不支付。张某无奈之下将熊某诉至法院,湘阴法院受理该案后,依法判令被告熊某支付原告张某货款1万元。判决生效后因熊某未履行还款义务,2019年9月3日申请人张某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熊某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文书,但被执行人既不按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也不向法院申报财产状况。

鉴于被执行人熊某不按执行通知书履行义务和不申报自己财产状况的行为已妨害法院执行,构成妨害民事诉讼行为。9月16日湘阴法院依法对被执行人熊某采取司法拘留十五日的强制措施。摄于法律威严,9月17日被执行人熊某通过亲属将欠申请人熊某的货款全部还清,熊某随即被提前解除司法拘留措施,案件最终执行完毕。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