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周末执行不打烊 夜间突击网吧擒“老赖”
作者:熊凯  发布时间:2019-12-04 08:57:29 打印 字号: | |

“我们是法院工作人员,请你配合我们执行。”12月1日晚上10时30分,在湘阴县城的一家网吧内,正沉浸于游戏的被执行人潘某做梦都没有想到,执行干警会找到此处。面对“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潘某别无他法,只得乖乖配合,跟随执行干警来到法院接受调查。

原来,潘某因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应偿还马某借款5万元。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多次查找并联系潘某,但潘某以自己在外地为由躲避执行,案件一度陷入僵局。12月1日晚上10点整,正在休息的执行干警通过可靠消息得知潘某正在湘阴某网吧上网,迅速集结赶往该网吧,并成功将抓获。执行干警严厉批评了潘某躲避执行的错误行为,严正指出其再不履行法定义务,轻则依法对其采取拘留措施,重则追究其拒不履行判决、裁定罪。但潘某仍拒不履行,坚称没钱还账。鉴于潘某拒不履行义务的态度,法院当即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的措施。

为了案件的顺利执行,执行干警不舍昼夜 ,不辞辛劳,牺牲休息时间,高效办理。同时,执行法官们奉劝和告诫各类案件的被执行人,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必须自觉履行,任何方式躲避、规避、抗拒执行的,必将会付出更大的经济成本和信用及人身自由代价。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