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悉心沟通促和解 主动履行皆欢喜
作者:李新春 熊凯  发布时间:2020-04-15 10:43:19 打印 字号: | |

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顺利执结一起因民间借贷纠纷引起的执行案件,通过与拒不履行生效判决的被执行人洪某电话沟通,多次耐心的做工作,促使被执行人从消极还款到积极还款的态度转变,从而使此案得以和解执行。

2017年7月,被执行人洪某因急需资金周转向申请人刘某借款6.5万元。借款到期后,被执行人洪某一直未偿还,刘某多次催款无果后一纸诉状将洪某告上了法院。经湘阴法院判决:被告洪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原告刘某借款本金6.5元并支付利息。判决生效后被执行人洪某仍不偿还欠款,遂刘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被执行人洪某总以各种理由推脱、躲避履行,拒不履行生效判决,执行干警多次到被执行人家中给其家属做工作,并通过电话、短信方式与被执行人进行沟通,终于使洪某认识到不履行将产生的法律后果。被执行人洪某主动转变态度,马上与申请人刘某取得联系,表示愿意履行法律义务,经执行干警调解,当事人双方也同意各退一步,被执行人洪某当场偿还借款本金加利息共计7万元整。至此,一起民间借贷纠纷得以圆满执结。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