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案件时空
湘阴法院:快速调解合同纠纷案 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李灿辉  发布时间:2020-09-08 16:34:01 打印 字号: | |

 

近日,湘阴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通过诉前调解,仅用一天的时间就办理了一起公司间的合同纠纷案,高效维护了当事人合法权益,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法律保障

  2015年7月至2017年11月6日,被告湖南陶业公司因营业生产需要与原告湘阴燃气公司发生业务往来。经核算,被告共拖欠原告款项近40万元,原告曾多次催讨,被告总是以各种借口推诿搪塞。原告遂起诉到湘阴法院。

  案件一到法院,湘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就决定先引导双方当事人进行诉前调解,这样案件不仅能尽快结案,而且能尽快进入执行程序,更有利于原告公司资金良性周转,降低经营成本。为促使被告尽快来法院接受调解,调解员通过电话、短信等方式多次与被告沟通并向其晓以利弊,最终电话那头被告表示愿意调解,在调解员的不懈努力下,双方最终达成调解协议,被告自愿于2020年6月30日前一次性付清所欠原告款项380000元。

此案通过诉前调解仅一天时间即快速结案,有力维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的同时降低了双方诉讼成本,充分展现了湘阴县人民法院创新司法保障举措,解决企业发展难题,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的决心。

该院负责人表示,该院今后将继续切实承担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主力军的职责,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法治化营商环境,为推动本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