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省高院到湘阴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作者:陈中伟  发布时间:2021-06-03 10:13:36 打印 字号: | |

粟志远察看该院诉讼服务中心

汇报会现场

6月2日下午,湖南省纪委监委派驻省高院纪检监察组组长、省高院党组成员、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粟志远,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省级驻点第六指导组驻法院现场指导组组长、省人民检察院警务部二级调研员、一级警督晏东辉一行到湘阴县人民法院督导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岳阳中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简龙湘,湘阴县委书记余良勇,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周太平等陪同督导。

湘阴法院院长李卫东详细汇报了该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启动以来,该院在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领导和市中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切实扛牢教育整顿工作主体责任,把队伍教育整顿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各项规定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简龙湘对湘阴法院近年来各项工作一直走在全市和全省法院前列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要求该院,务必按督导组的要求完成各项规定动作,将队伍教育整顿推向深入;继续抓好司法绩效工作,各项指标保持全省法院先进,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好务;紧盯问题短板,扎实整改到位,建设过硬法院队伍。

粟志远对湘阴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该院在队伍教育整顿中不折不扣地完成了上级要求的各项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也开展得十分到位。同时,他也指出了该院相关工作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他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守组织纪律和政治规矩,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进一步坚持问题导向,对各级队伍教育整顿指导组交办的案件办理到位,跟踪督办到位;三是精准把握政策措施,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原则落到实处;四是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办理每一件案件;五是始终坚持不越红线,不踩底线,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通过队伍教育整顿,不断加强学习,纯洁队伍,营造良好的办案环境,努力实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来源:中国法院网湘阴频道
责任编辑:中国法院网湘阴频道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