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儿子借钱不还被拘留 诚信母亲替子还债
作者:李新春 熊凯  发布时间:2021-09-23 08:48:53 打印 字号: | |

被执行人殷某在医院体检

法官,我儿子的欠款我已经全部还清了,请你们尽快放出我儿子”。近日,湖南省湘阴县人民法院在办理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中,被执行人因拒不履行被司法拘留,其母亲代其儿子偿还了全部欠款。

申请执行人周某与被执行人殷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经湘阴法院调解,殷某自愿偿还周某借款35900元。调解文书生效后,殷某并未按期履行,周某遂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殷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等相关法律文书,殷某不仅不履行还款义务,还扬言:“要钱没有,大不了进拘留所关几天。”面对殷某拒不履行且嚣张的态度,执行法官决定对殷某采取司法拘留措施。9月17日下午,湘阴法院在“涉民生、涉金融”专项执行行动中根据申请执行人提供的线索,将正在家睡觉的殷某逮个正着并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天和罚款500元的决定。在拘留的第2天,执行法官接到殷某母亲吴某的电话,吴某在电话中多方打听到儿子被拘留一事,言词中对殷某的现状甚是关切。执行法官遂将案件情况详细告知吴某,并告知吴某其儿子拒不履行带来的被限制高消费、纳入失信名单等严重后果。吴某了解案情表示愿意代殷某偿还借款,早日结案恢复儿子殷某的自由。

9月18日,殷某母亲吴某拿着缴费凭证来到法院,表示已代儿子履行了全部义务。法院在确认收到执行款后,便依法提前解除了对殷某的司法拘留,至此,该案执结。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