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湘阴法院:赏金猎人助执行 悬赏公告显成效
作者:盛哲霖 付琦  发布时间:2022-04-11 09:12:40 打印 字号: | |

“你好,请问你们张贴的那个悬赏是真的吗?我提供有用的线索,真的有钱可以拿吗?近日,湘阴法院接到群众电话,称发现该院执行悬赏公告中被执行人杨某的线索。

申请执行人湘阴县某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与被执行人杨某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申请执行人于2021年2月向湘阴法院申请强制执行,要求被执行人杨某偿还借款10500元及相应利息。在立案执行后,执行干警多次到其所在村了解情况,也不知其下落,通过相关查控程序没有发现被执行人杨某名下有可供执行的财产,该案陷入僵局。经申请人同意、合议庭合议该院面向社会对被执行人杨某发出悬赏公告,提供有效线索的举报者,可以获得1000元赏金

根据举报人提供的线索,执行干警在长沙某公司附近找到了被执行人杨某你们怎么知道我在这?被执行人杨某非常惊讶,也意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应允马上还款。两个小时后,杨某将应偿还的17000元全部履行到位,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与此同时,另案的被执行人杨某广迫于悬赏公告压力,主动与工作人员联系,在院协调下,与权利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执行悬赏措施初显成效。

近年来,人民法院案件执行因“人难找、无财产线索导致案件陷入执行不能僵局的现象时有发生。执行悬赏借助社会力量破解执行难的新举措,在一定程度上是对人民法院执行工作的一个重要助力。同时,悬赏公告的发布对不履行法律义务的被执行人也能产生一定的威慑作用,倒逼其主动履行法律义务,从而促进社会诚信体系的建设。下一步,湘阴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准、用好执行措施,深化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最大限度的兑现当事人的胜诉权益。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网站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