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送法进校园 普法护成长
作者:陈业  发布时间:2022-05-26 11:35:43 打印 字号: | |

活动现场

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呵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5月25日,湘阴法院长仑法庭干警走进六塘乡六塘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普法宣传活动。

法官们走下审判席到同学们中间,结合审判工作中的具体案例以生动的语言,通俗易懂的方式就《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等与未成年人学习、生活息息相关的内容进行细致讲解以及交流,让学生了解自己身边的法律问题,增长法律知识,做一名知法、懂法、守法、护法的好学生、好公民。

同时,法官们还围绕反电诈、反有组织犯罪和校园安全等方面的法律知识向师生们进一步宣传

普法宣传结束后,长仑法庭干警通过现场问答的形式,和在场的学生们做游戏互动,向师生们发放普法宣传手册在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激励全体学生要好好学习,增长本领,努力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此次活动是湘阴县法院贯彻落实湖南省高院关于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护成长”活动的一项重要举措,下一步,湘阴县法院将继续立足审判职能,筑牢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网,开展常态化未成年人普法宣传活动,构建未成年人权益司法保护体系,为未成年人的成长保驾护航。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