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湘阴法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作者:陶嘉璇  发布时间:2022-06-17 15:38:34 打印 字号: | |

集体合影

616日,湘阴县人民法院举办了一场以走进法院 法伴我成长”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邀请左宗棠学校4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

“现在开庭!”随着一声清脆的法槌声响起,12名学生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分别扮演审判长、审判员、书记员、被告、委托诉讼代理人等角色模拟了一场刑事案件庭审,再现了法院庭审的真实场景,参加活动的师生零距离体验整个庭审过程,现场接受了一堂生动的法教育实践课。

模拟庭审结束后,同学们还参观了湘阴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羁押室、院史陈列馆。在羁押室,学生们最直观地感受到了法律权威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接触法庭,通过模拟庭审和参观学习,对法院工作有了更多的了解,增长了法律知识,受到了良好的法教育,今后要做一个懂法、知法、守法的好学生。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