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公开 > 执行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提前解除租赁合同  29万违约金调解到位
作者:蒋利娟  发布时间:2022-09-13 17:25:31 打印 字号: | |

 办理执行款兑付手续

    近日,湘阴法院调处了一件租赁合同纠纷,承租人提前三年解除租赁合同,原告冯某一次性拿到了29万元违约金,冯某对法院诉前调解的效率赞不绝口。

    案情是这样的,某单位租用原告冯某的一层房屋办公,双方签订了5年的租赁合同,每年租金75.5万元,合同履行一年多后,某单位因政策要求需要集中办公,不再租用原告的房屋,于是向冯某发出了解除合同的通知。双方因违约金的问题产生争议,冯某诉至法院要求被告承担30万元的违约金。

该案通过湘阴法院诉前调解中心协调,双方最终达成由被告单位承担29万元的违约金的协议,并申请法院出具调解书,约定二十天内被告将违约金打到法院执行款账户。不久前,原告冯某如约到法院办理了领款手续。案件没有开庭就协调处理,执行款一次性到位,冯某对法院便民利民的办案方式大加赞赏。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