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为群众办实事示范法院创建】湘阴法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陈中伟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5:57 打印 字号: | |

会议现场

1031日晚,湘阴县人民法院召开院务会,专题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究部署相关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猛主持,该院全体院领导和庭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上级法院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部署要求,学习了县委关于纪律作风建设的文件。

会议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增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划时代、里程碑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苦干实干的实际行动。

强化学习宣传准确领会精神。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和领航掌舵作用,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坚持领导带头学、分组讨论学专题培训学、创新方式学,切实增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的责任感、使命感

是坚持学以致用做好结合文章。要结合法院工作实际,准确把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对法院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找准司法服务大局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充分发挥法院职能作用。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落实司法为民举措要攻坚克难、苦干实干,扎实提升审判工作质效,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会议还对该院今年以来的司法绩效、纪律作风等工作进行部署,对存在的问题不足进行剖析,逐项提出针对性整改措施,并对后段审判执行工作进行调度。会议要求,全院上下奋战60天,补齐短板强弱项,凝心聚力谋发展,力争各项工作跻身全省优秀法院行列,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湘阴县人民法院
责任编辑:湘阴县人民法院管理员
联系我们

地址:湖南省岳阳市湘阴县文星镇新世纪大道

电话:0730-2265723

传真:0730-2110822

邮箱:xyfybgs@qq.com